冷眼大丸子(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童子心,金刚体

枪与玫瑰,刀与云朵(二)

二代们的故事,涉及金东,九辫儿,良堂,龄龙,成南,越岳。



张云雷带着云朵儿回家后,总觉得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但又实在想不起来。夫夫夜话闲聊,他告诉杨九郎,“今儿在九龄那看到几个孩子在那喝奶茶,好快啊,再过两年几个孩子都成年了。也是有缘,都边边儿大,还能一块儿长大,不然咱们云朵连个兄弟姐妹都没有怪可怜的。”

杨九郎心猿意马的揉着张云雷的腰,不在意的搭话“嗯,是,也怪啊,我这么努力耕耘,怎么宝贝儿你就没给云朵儿怀个弟弟妹妹呢?”

张云雷啪的一巴掌拍栗子毛上:“老不正经的,当初是谁拉着老谢九龙他们集体结扎?说好的怕我们再怀辛苦呢?现在扯这个?”

怕给人逗恼了,杨九郎赶紧转移话题:“害,逗你玩儿呢。说起来,刀刀比他们都大点儿吧,小伙子不错,我那天看他跟老谢出来买东西,简直就是翻版东哥,越长越像。”

张云雷想了下:“就大一岁,刀刀出生没多久,就跟见鬼一样,我和九龄都怀上了。后来孟哥他们搬来,也是巧,周倾棠居然跟我们云朵儿同年同月。”

“哪有说自家孩子见鬼的,你呀。”杨九郎捏着张云雷鼻子,趁着他张嘴喘气的时候,吻上了怀中人娇嫩的唇。吻得张云雷晕晕乎乎的,好像又有什么事儿忘记了。

 

刀刀晚上又做梦了,梦里云朵儿问他,肉肉可爱么?棋子儿可爱么?糖果可爱么?自己结结巴巴的回答,云朵最可爱。梦里自己刚要牵起云朵儿的手,他张叔突然冒出来,牵着一只大狗,他听到张叔说“咬他!居然敢打我们云朵的主意!”那只小眼睛斗牛犬吼叫着就向自己扑过来。刀刀吓得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离开了梦境。“这算什么事儿啊。”刀刀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

第二天早上,李鹤东看着儿子顶着熊猫眼出来吃早饭,社会人的目光跟X光一样在自家儿子身上反复扫描,扫得刀刀一阵心虚。“咳咳,东子,咱们今天是不是要去九成那儿看看干儿子?”还是老爸了解自己儿子,谢金不着痕迹的转移了李鹤东的注意力。“啊对,我昨天找孟鹤堂定了一批俄罗斯糖果,小城南爱吃,一会儿记得先去拿。”

高九成和张九南在刀刀上小学的时候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也在谢李二人的鼓励下独立门户经营起一家砂锅店。现在几家人热热闹闹的住在这儿,唯一的遗憾就是因为高九成将就爱玩儿的张九南,两人迟迟不要孩子,闹得小城南比这条街所有孩子都小了十来岁。眼看大孩子们都高中了,小城南才刚刚要从幼儿园毕业。不过因为这样,小城南格外的受宠,李鹤东这几年没少给这孩子塞这儿塞那儿,零食玩具一应俱全。

李鹤东去收拾看干儿子的东西去了,谢金使眼色让儿子跟着自己进了厨房,假模假式的帮忙洗碗,父子俩偷偷说小话呢。

“儿子,你最近鬼鬼祟祟的藏什么心事了?跟爸说说,我替你保密。”谢金压低了声音询问。

刀刀迟疑了一下问:“爸,你当初是怎么喜欢上我爹的?”

谢金一边擦着碗一边回忆:“啊,你爹啊。当初我在以前老店第一次看到他,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有趣。眼睛又大又圆,但是却有那么长一条疤,像只小野猫一样。当时还没你九成叔呢,你爹天天自己在厨房剁牛骨,叼着根烟,手起刀落的帅得都不行了,迷倒了美食街一众学生。连你张叔那样的美人都没你爹魅力独到。”

“拉倒吧你,你就是粉丝滤镜,合着在你眼里,谁都没我爹好看。我就多余问你”眼看又要被塞狗粮,刀刀经验老道的截住了自己老爸的话头。

谢金擦了擦手,把手搭在儿子肩膀上,认真的告诉他:“傻儿子,这不叫粉丝滤镜,这就是爱情。别人千般好万般好,在你心中都没那个人好。等你开始觉得谁哪哪哪都好,那就是了。”

“那,老爸,你跪得如此标准也是因为爱情?”谢刀刀同学在线拆台。

“当然,我跪的不是你爹,跪的是爱情,小子诶,你不懂。”谢金笑得一脸满足,跟个被虐狂一样。

刀刀:.......我就不该问我爸。

李鹤东走进来问:“你们父子两背着我咬耳朵说什么秘密啊?合着咱们家还有我不能知道的事?”

谢金一看李鹤东来了,立刻跟个金毛狗一样巴过去,把人往怀里一扣,指着儿子:“我在跟儿子分享我们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李鹤东斜眼瞟了一下谢金这个老不正经的,把儿子脸扯狗脸一样扯得跟个大饼一样:“别听你爸胡扯,我就是本着为名除害的心,收了他这个祸害。”刀刀的脸被老爹扯得一弹,跟果冻似的。

揉了揉被捏红的脸,刀刀倒退两步远离自己社会人老爹,一个人出去,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李鹤东看儿子走了,转身抽出水果刀,拿在手上一舞一舞的,“坦白从宽啊,你跟儿子偷偷摸摸做什么?”

谢金赶紧拦下他手上的刀:“东哥冷静,我真的就只是分享了我们惊天动地的爱情!”“爱情惊不惊天动不动地我不知道,我觉得我砍你的话,肯定是个惊天动地的大新闻。”李鹤东斜了谢金一眼,放下了刀。摊上这么个戏精爷们儿,还能怎么样呢?崽都这么大了,还能离怎么的?凑合着过吧。

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礼物路过玲珑甜品屋的时候,王九龙那个大白塔伸出个脑袋冲着两人直挥手:“老谢,东哥,来来来,我有点事儿跟你们说。”

夫夫俩不明所以的跟着王九龙进了店,张九龄一看两人进来了,赶紧关上门,还伸长脖子往街尾宠物店打量了两眼,才神神秘秘的钻了进来。李鹤东看着鬼鬼祟祟的龄龙夫夫,不耐烦开口:“你们两做贼呢?几十岁的人了,有没有正经的时候?”谁知这一黑一白两个老小子,拿手凑在嘴边儿:“嘘~东哥,小声点儿,被辫儿哥听到我们就完了,不对你们就完了,也不对,你家小子就完了。”

“停停停,什么完了不完了,你们俩把嘴里那袜子扯出来再说,几十岁的人了,话都说不清。”李鹤东打断了这俩夫夫。王九龙扒拉开张九龄的脑袋,凑过来:“你们家刀刀,惦记上辫儿哥家云朵儿了!”

“啥!”李鹤东还没反应过来,谢金蹭的就站起来了。“云朵儿?!我儿子真有眼光!不愧是我儿子!”谢金满脸堆笑,仿佛已经看到儿媳妇儿茶端到了自己面前。

“爷们儿,醒醒。”李鹤东拍拍谢金的脸。“那可是小辫儿和一线天的心肝宝贝儿小云朵,孩子才多大,就惦记上了,你看杨九郎那老小子会不会瞪大他的一线天来找你算账。”

得,忘了这一出了。谢金开始对儿子的初恋感到担忧了,任重而道远啊。




其实一开始,刀刀的亲事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安排给小棋子儿啊。后来一想,傻直男和天然呆也挺好,社会人和小泼妇之间的战争也挺有意思,所以就把云朵儿指给刀刀了。你们关于辈分的谈论我都看到了,你们猜猜,我自己搞清楚辈分没有🤪

评论(7)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