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大丸子(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童子心,金刚体

【金东】谁说社会人养不好孩子(六)本节小群像

   社会人系列中涉及的cp这次终于全部出场了。九辫,良堂,龙龄,越岳,成南




刀刀刚3岁的时候,他大伯李云杰来了电话。

“我说,你们俩是不是该考虑给刀刀相一个合适的幼儿园了,差不多了。还有三四个月就可以入园了。早点去打听清楚,选幼儿园可不是简单的事儿。”


这时候,两个只知道谈恋爱的爸爸突然意识到,自己儿子要迎来人生的第一个关卡了。谢金后知后觉的开始向周围的朋友询问。说来也巧,美食街的孩子们基本都边边儿大,就刀刀稍微大一点儿,但也只有几个月的年龄差,他这一问,大家都开始慌起来。


“我觉得咱们得挨个挨个的去现场调查,网上看的都不准,宣传广告谁不会做啊,连张九龄都知道把自己的脸P白一点儿再发朋友圈。网上的信不得。”张云雷一边嚼着张九龄端上来的奶茶里的珍珠,一边毫不留情的吐槽张九龄。


“我说辫儿哥,你这吃着骂着的,不合适吧。”张九龄站在吧台里还嘴。

“虽说小辫儿嘴不厚道,但说的在理儿。网上的广告不可尽信,参考下就行了,咱们得现场去看。”糖果店老板孟鹤堂抓起一把瓜子嗑得啪啪作响,他爱人周九良跟个自闭症儿童一样就窝在沙发上玩儿抱枕上的流苏。

“去看要看什么?咱们得看个门道啊,大胖子,你研究过没有?”花草店的多肉老板问自己更多肉的爱人。


“这个老谢研究过了,他列了张表格。”李鹤东从牛仔裤裤兜里掏了半天,掏了张被团得皱皱巴巴的纸出来,展开用手抹了半天才抹平。


众人一看,都乐了出来,老谢是细心,列了洋洋洒洒一大堆,这东哥也太随意了,都揉巴成什么样了。李鹤东毫不在意众人戏谑的目光,指着皱巴巴的纸指点江山。“咱们得分明暗两条路子去看,明的看看校舍情况啊,师资构成啊,学校环境这些明面上的。暗的得偷看”刚说到这儿,王九龙凑过来了。


“偷看?咱们还得当狗仔队么?要偷拍不?”他以为自己开了个玩笑,没想到李鹤东认真的回答“多半得偷拍。”

王九龙惊得瞪大了眼睛?张九龄回头拍一下打大白塔脑门儿上。“你傻不傻,你不偷拍下私下老师怎么对孩子的?你就看他当着你什么样,万一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呢?”


岳云鹏赶紧举手“我要去偷拍!我的天啦,这太刺激了!”他激动得肉手都颤抖起来。

众人一听,齐齐反对:“你去明看!”


岳岳委屈的往孙越肚子上一趴“大胖子,他们都欺负我。”孙越拍拍他脑袋“别闹了啊,咱们俩还偷拍?墙都没咱宽。”得,这安慰了还不如不安慰。


李鹤东扫视了一圈,排兵布阵:“越岳和老谢九龙去咨询,老谢细心点儿,该问的都问清楚,九龙把该记的记下来。你们俩负责挡住老师的视线,九龙趁机多看点儿。”

他顿了顿,喝了口奶茶接着说;“小孟,你跟小辫儿去幼儿园周围跟那些家长套套近乎,闲聊几句,看能不能得到些有用的,重点问问孩子回家高不高兴,有没有说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


张云雷举手提问:“为什么是我们去啊,幼儿园门口好多阿姨婆婆,怪吓人的。”

张九龄一咧嘴:“当然是因为你们两比较像妇女”刚说到这,他接收到杨九郎的杀人目光威胁,硬生生改口“妇女之友。”


“小黑你跟我去埋伏偷拍。你黑,一般人看不见你。”李鹤东说的认真,不带一丝调笑,但是这话一出来,孟鹤堂和张云雷两闺蜜都笑疯了,就差没把奶茶喷张九龄一脸。张九龄的脸更黑了。


“那我呢?”杨九郎发问。

“你跟九良在家看孩子吧,我们这么些人够了,顺便你们再查查,周围还有多少合适的幼儿园,咱们挨个挨个去查探。”

“九良自己都跟个自闭症儿童一样!我这是要带多少孩子!”杨九郎哀嚎

孟鹤堂赶紧护着自己爷们儿:“我们九良只是话少!”周九良默默的点头。

李鹤东不耐烦的打断:“你要实在带不了,去找九成九南过来帮忙。”

杨九郎看他脸色,默默选择吞下了本来想说的话。

一行人吵吵闹闹的排兵布阵老半天,终于浩浩荡荡的出门了。

李鹤东和张九龄窝在花丛边儿看着谢金和王九龙正和老师有说有笑的交谈,岳云鹏在孙越的掩护下,到处乱瞅。

张云雷和孟鹤堂也顺利的跟门口一帮子婆婆妈妈搭上话了,这张云雷生的白净又斯文,孟鹤堂大眼睛一脸无辜人畜无害的样子,哄的一帮阿姨掏心掏肺的一通说。

看来一切都很顺利。

李鹤东和张九龄对看一眼,默默的掏出了怀里的相机,冲着幼儿园食堂。小朋友们中午要在幼儿园吃饭,下午也要吃了晚饭再走,这一日两餐是几个爸爸最放心不下的,所以两人重点就拍这儿。


两人正拍得起劲,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尖叫。

“啊!校长!快来,学校进贼了!”年轻的女老师吓得花容失色,李鹤东赶紧回头想要解释。

谁知女老师吓得连连后退,叫得更大声了“校长!!咱们学校有黑社会进来闹事了!快来人啊!”


紧接着就是一阵吵吵嚷嚷的脚步声,一帮老师拿着扫把簸箕冲过来“你们要干嘛!要干嘛冲我们来!别伤着孩子!”为首的老师说话都颤抖了,还尽力把小朋友们护在身后。不懂事的小孩儿一看这阵仗,吓得哇哇大哭。

李鹤东和张九龄正不知该如何解释的时候,校长跑过来了,身后跟着王九龙和谢金。孙越和岳云鹏两个胖子在远处跑的气喘吁吁。

“误会!这是误会!”王九龙和谢金腿长,两下跑了过来。

“这是我们爱人,想看看学校食堂环境。”谢金赶紧解释,跟过来的校长一看就明白了,哭笑不得的让老师们带着孩子先回教室。

李鹤东和张九龄尴尬得不行,两人恨不得躲在爷们儿背后谁也看不着。

倒是校长明事理,笑眯眯的问:“担心孩子入园是吧,没事儿,不用偷拍,我刚刚还跟你们爱人说呢,咱们幼儿园有全监控,尤其是食堂,是无死角监控。你们抬头看那儿。”张九龄闻言抬头,果然看到好几个摄像头。

“我正准备给你发消息呢,这幼儿园挺好的,到处都有监控,放心。”王九龙挽住羞得满脸通红的张九龄。

“不好意思啊,校长,我们第一次,也没经验难免多虑了一些。”李鹤东现在倒是坦荡了, 跟人道歉“刚刚你们老师误会了,但是都怕成那样了,还护着孩子,是好老师,你们信得过。”江湖气十足的拍了拍校长的肩膀,李鹤东表示很满意。 

“不好意思啊,我就是长得社会了点,真不是坏人,我们在隔壁美食街卖牛骨汤的。今儿真不好意思,下次请全校老师喝汤吃粉啊!”李鹤东越看越觉得这幼儿园满意,大喇喇的眼看就要跟校长称兄道弟。谢金赶紧截住了他的话头,谢过校长,预约了几个孩子报名的事儿,拖着这一帮人出了门。


门口孟鹤堂和张云雷还尽职尽责的跟阿姨们套话呢,阿姨们都把这俩小年轻包围起来了,李鹤东过去,才把他们解救出来。

“东哥,下次还有这活,让我家九郎来吧,阿姨们太热情太可怕了。”张云雷心有余悸的出卖爱人。

“不用下次了,咱们考核合格了,这幼儿园不错,就这了。”李鹤东跳过了考核过程的乌龙,直接通知了两人结果。“啊?就合格了?怎么考核的?”孟鹤堂还傻乎乎的要问。

张九龄一把捂住他的嘴:“别问了,你知道东哥考核过了就行了。”王九龙心想:我九龄真体贴,还知道护着东哥面子了。

张九龄心想:好容易交了朋友,一会儿东哥恼羞成怒提刀砍人就不好了,真是操碎了一颗小黑心。

评论(7)

热度(3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