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大丸子(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童子心,金刚体

【金东】谁说社会人养不好孩子(七)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刀刀小朋友还是顺利的步入了幼儿园生涯。

刀刀上学的第一天,李鹤东和谢金起了个大早,两人很有仪式感的要送儿子去上学。出门前谢金仔仔细细的检查了好几遍刀刀的背包,再三确认:“水杯带了,手帕带了,切好的水果在保鲜盒里装好了,作业本拿了,铅笔也给儿子准备好了......”谢金来来回回的检查,嘴里一直不停的念叨。


李鹤东就不一样,他才不管这些琐碎的事儿。他只是趁着刀刀吃饭的当头交代:“你别欺负同学啊,你比他们都大一些,要照顾弟弟妹妹。但是,要是有人要欺负你或者弟弟妹妹,你千万别放过他,收拾不了也别回来告诉我,咱家丢不起这人啊,自己看着办。”

刀刀叼着一片面包直点头,也不敢反驳。谢金在卧室里听到李鹤东这么说,哭笑不得的冲着客厅大声交代:“儿子,别跟你爹学,有人欺负你要告诉老师,如果老师解决不了,回来告诉爸爸,爸爸帮你解决。”不过他没看到,趁着他没出来,李鹤东一直冲儿子使眼色,还拿手捏成拳头,对着儿子挥了挥。

刀刀赶紧点头,表示听懂了,这家里,要听谁的话,刀刀心里还是有数的。

一家三口开车来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好些小朋友都已经到了。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最是鸡飞狗跳的,好多小朋友都趴在爸爸妈妈肩头哇哇大哭不肯跟老师进去。

刀刀从小就被李鹤东培养成了小男子汉,自己从车上跳下来,牵着爹爹的手往幼儿园走,也不哭也不闹的。反倒是谢金,怕自己哭,都不敢下车送儿子,只能坐在驾驶座握着方向盘,包着眼泪眼巴巴的看着儿子远去的背影。

李鹤东牵着刀刀,正要把刀刀交给老师,转身看见张九龄王九龙两口子抱着棋子儿来了。棋子儿趴在王九龙肩头,眼睛红红的,一看就已经哭过了。刀刀记得爹爹交代的,要照顾弟弟妹妹,赶紧跑到王九龙跟前,艰难的抬起头问:“棋子儿,你哭了吗?要纸吗?”

棋子儿也是要面子的,赶紧从爸爸身上跳下来,挨着刀刀站好“没哭,我,我眼睛疼,揉眼睛。”

刀刀伸长了脖子去看,要给弟弟检查眼睛,被李鹤东拦住了“弟弟现在已经不疼了。”

张九龄冲李鹤东眨眨眼,李鹤东会意,把头伸过去,张九龄冲他咬耳朵“刚刚棋子儿哭呢,九龙跟他说,再哭被刀刀哥哥看到要笑话了,才抽抽搭搭的止住了。”李鹤东偷偷看了俩孩子一样,抿着嘴偷笑。

两个小兄弟刚站好,周九良和杨九郎带着周倾棠和杨梦云过来了。小糖果牵着云朵儿的小手,云朵儿一只手牵着小姐姐,一只手牵着爸爸,眼里还包着泪花呢,但小嘴还不停的安慰爸爸:“爸爸,云朵儿会乖乖听老师话的,爸爸,你快回去看看爹爹吧,爸爸,你哄哄爹爹,让他别哭了。”杨九郎看着自己女儿,心头要化了,蹲下来冲着小云朵的脸,亲了又亲。

小糖果更好玩,她牵着妹妹,小大人一样反过来交代爸爸:“爸爸,你看着店和爹爹啊,别走神了,一会儿店里糖果都被爹爹吃光了。”周九良看着女儿,认真的点头答应了,小糖果才放心的牵着妹妹自己走到老师面前。

李鹤东和张九龄对望了一眼,两人第一次从对方眼里看出了默契:有女儿可真好。

小朋友们都进去了,大家转身出门的时候,岳云鹏家肉肉才气喘吁吁的跑来,背后背着一个巨大的书包。孙越跟着身后交代:“你爹给你装这么些吃的,是让你分给小朋友吃,可不许一个人吃光了。”

大家这次表情同时默契了,脸上分明写着:肉肉能吃那么多?

告别了朋友们,李鹤东回到车上,谢金已经擦干净了眼泪,但是湿润的睫毛还是泄露了他的秘密。李鹤东凑到谢金眼前,仔细打量了自家爷们几眼,突然绽开了一个笑容“傻不傻啊你,儿子去上学,晚上就回来了,弄得跟生离死别一样。”这话刚一出口,谢金赶紧捂着了李鹤东的嘴。“呸呸呸,小孩儿家家口无遮拦,快呸呸呸,那就生离死别了,不吉利。”

李鹤东顺从的呸了两声,把谢金的头按到自己肩膀,“来来来,小金子,靠着东哥,有泪往东哥肩膀上流,东哥不嫌弃你。”

谢金失笑,抱住李鹤东:“孩子都生了,东哥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玩闹了一会儿,谢金心里的愁绪被打散了 ,小两口才回到店里。

虽说李鹤东不像谢金那般多愁善感,但是身边儿突然少了个小尾巴,还是难免不习惯。店里忙还好,下午闲下来的时候,总忍不住担心,儿子在幼儿园到底乖不乖,跟小朋友们相处怎么样。连张九南都叹气:“刀刀那小子不在,一下子没有需要提防的对象,没人拿纸团丢我,我还有点不习惯了。”

他刚叹气完,李鹤东揉起一个纸团,冲着他脑门儿就丢过来。“儿子不在,他老子陪你玩儿?”

谢金走过来,揉揉李鹤东的脑袋:“别折腾九南了,还有两三个小时儿子就回来了。”

 

好容易挨到放学的时间,两人早早的等在幼儿园门口,放学铃响的时候,老师带着一帮小朋友出来了。刀刀护着两个妹妹走在最前面,棋子儿肉肉紧跟其后,后面跟着七八个小男孩儿。这画面怎么看怎么眼熟,李鹤东正琢磨呢,王九龙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好家伙,这玩意儿古惑仔啊?带头大哥都有了。”

李鹤东点点头,是说怎么这么眼熟。

谢金:.......儿子的教育问题,非常棘手啊。

 

 

评论(16)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