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大丸子(请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童子心,金刚体

【新年贺文】万家灯火


“你们今年都别过来拜年了,疫情这么严重,咱们少出门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帮大忙了,都好好家里待着吧。”郭德纲守着电话叮嘱一早上了,微信群里群发了消息,又再三打电话嘱咐。

王慧从厨房探出了头,看他那样,笑着冲郭麒麟招手,“你瞅你爸,操不完的心。”

郭麒麟接过王慧洗好的车厘子,捏出两颗,甩甩水丢嘴里,一嚼一嚼的像个小仓鼠一样。

“我爸那是养徒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郭德纲听见,转过头瞪他一眼,郭麒麟赶紧闭嘴,端着水果哄郭汾阳去了。

“大过年的,瞪孩子干嘛。都打一上午电话了,嘱咐完了吗?完了就来帮我把鸡宰了,我好给炖上。今年就咱们一家人也得鸡鸭鱼肉都备上,规矩不能乱了。”王慧赶紧出来救儿子于水火之中。

张云雷做完手术,不方便动弹,这会儿正瘫在沙发上享受杨九郎的伺候,郭麒麟端过去的车厘子,半路就被截胡了,也就安迪在他小舅舅怀里吃了好几颗,郭麒麟都没能吃几颗,全给这不靠谱的小舅舅嚯嚯了。

“我寻思我明天得去剃个头。”郭麒麟咬牙切齿的看着老佛爷一样的张云雷。

张云雷晃晃脑袋,也不说话,冲着郭麒麟笑,笑得他背后发麻。

“你憋什么坏呢?”他还能不知道他老舅,这表情,一看就没琢磨好事。

张云雷把手拢嘴边儿,作小喇叭状,扯着嗓子就喊:“姐!大林说他明天要去剃头!正月里剃头多不吉利,咱们今天就给他剃了吧!”

“好咧!一会儿就让你师父给他剃了!”王慧的声音从厨房穿出来,带着戏谑的笑意。

“磊磊!你别老欺负大林,刚过了生日又大一岁的人了,也没个谱。”张妈妈的声音紧接着也从厨房传了出来。

郭麒麟冲张云雷挤挤眼“看没,还是有人替我做主的。”

往年这个时候玫瑰园总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今年因为疫情蔓延,郭德纲特意嘱咐徒弟们都老老实实家里待着,没了徒弟们拜年,家里冷清了不少。得亏还有做了手术呆在玫瑰园的张云雷和陪着他的杨九郎和姥姥姥爷,不然这个年,更没几个人了。

四个长辈在厨房忙活,杨九郎要伺候伤患,郭麒麟被分配了带孩子的活。

郭汾阳平时总见不到他这个大忙人哥哥,这会儿黏糊得不行,跟个小尾巴一样“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

“郭安迪,你是鸽子吗?咯咯咯咯的”张云雷捉弄完郭麒麟,这会儿又逗起了安迪玩。

“小舅舅,鸽子是咕咕咕咕,不是咯咯咯咯。”小胖子煞有介事的纠正着。

“噗呲”郭麒麟一下子就笑了出来,抱起小胖子,在他肉脸蛋儿上啵的一亲。亲得郭汾阳晕晕乎乎的,只拿自己的小胖手搂住哥哥的脖子。

“得,知道你们是亲兄弟了,也不嫌肉麻。”张云雷假装搓了搓自己手臂上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

杨九郎在旁边笑着不说话。

“你小舅舅和舅妈更肉麻,是吧?”郭麒麟颠了颠郭汾阳,这一段时间没见,自己弟弟又重了不少。

郭汾阳严肃的点了点头。

“嘿,我不说话也躺枪啊!安迪,你个小坏蛋。”杨九郎笑着就去挠安迪痒痒肉,小胖墩儿在郭麒麟怀里扭来扭去的躲避,郭麒麟一个不稳,三个人翻倒在沙发上。

郭德纲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画面。

“回来就带着弟弟胡闹,多大了,还跟小孩儿一样。”嘴里说着不痛不痒的责备,郭德纲没意识到,自己眼睛已经笑来眯成一条缝了。

走到沙发挨着小辫儿坐下,杨九郎赶紧恭恭敬敬的给他端上一杯茶,郭麒麟搂着安迪瘫坐在一边地上软软的地毯上。

“舅妈,你这是抢我活啊。”

“你舅妈抢了你的活,你可以来给我端茶递水啊,都有活。”张云雷腿上不方便,嘴皮子倒是利索得很。

郭德纲给他一个脑壳崩,“都这样了还贫。”

郭麒麟一个猛扑就抱住了自己老爹的大腿。

“爸爸!你是我的亲爸爸啊!终于替我做主了!”

郭德纲笑着咕噜咕噜郭麒麟的头。

“师父诶!我的脑门儿!”张云雷也顺势倒在了郭德纲怀里,他只好左手再呼噜呼噜张云雷的脑门儿。这一左一右给他忙得不行,安迪一看这架势,赶紧也倒腾这小短腿儿,往他怀里一蹦。

“爸爸!”小胖手搂住了他的脖子。

“诶!儿子!”郭德纲立马推开了一左一右两个撒娇精,抱住了小儿子。

“唉,我们俩都失宠了!”郭麒麟和张云雷俩舅甥瘪瘪嘴。

……

电视里春晚的声音吵吵闹闹,家里的饭桌也吵吵闹闹,郭麒麟和张云雷两个人,愣是吵出了两桌人的气势。

“这鸡头你该吃,你那嘴碎得,补补嘴。”张云雷夹起鸡头就往郭麒麟碗里丢。

“这猪脚你该吃,吃了这猪脚,你那腿从今儿往后就再也不作妖了!”郭麒麟也夹起一块大猪蹄子往张云雷碗里丢。

杨九郎拿手机拍下来这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发到了群里。

不一会儿,手机视频响了起来,郭德纲接起来一看,于谦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谦儿哥的两个儿子一左一右的在他老哥哥身边,端着两杯酒。

“师父!新年快乐!”两个小子笑起来和他们爸爸极度神似。

“诶!孩子们新年快乐!谦儿哥,新年快乐!”郭德纲笑得见牙不见眼,那边儿于谦端着酒杯笑出了一脸褶子。

“兄弟,新年快乐。”

挂了电话,一分钟不到,几人的手机同时亮了起来。

每个徒弟都拍下了自家团年饭的画面,一桌桌的年菜,一张张的笑脸,伴随着一声声中气十足的“师父,新年快乐!”化成了手机里的万家灯火,通过网络,传进了玫瑰园,传到了老郭的心坎里面。

“新年快乐,孩子们。”






我家的团年饭马上做好了,窝在手机里,趁着下午的麻将战局还没开始,给你们码了今年最后的新年祝福。

今年,咱们就按我社最高祝福来吧,大家都好好活着吧😘😘😘😘😘😘😘

活得开心,活得快乐,活得潇潇洒洒,肆意痛快😘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